close

在這個追求個性化與創新的時代,客製化團體鞋訂製正成為一種流行趨勢。不論是企業團隊、學校社團,還是運動隊伍,量身定製的團體鞋不僅展現出獨特的團隊風格,更彰顯了團結一致的精神。

透過客製化服務,每一個團體都可以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標誌性團體鞋,從而在每一步中都展現出不凡的氣質。這不僅是一種時尚的表達,更是團隊文化與價值觀的體現。

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我們德侑實業將帶您了解客製化團體鞋訂製的全過程,從選擇設計、材料到最終成品,每一步都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與創造性。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客製化團體鞋的重要性

增強團體認同感與團結力的魔法

在客製化團體鞋的世界裡,每一雙鞋子都不僅僅是腳上的裝飾,它們是團體認同感和團結力的象徵。

當一個團體選擇共同的團體鞋設計,無形中就建立了一種強烈的歸屬感。這種歸屬感來自於外在的統一形象,更源於內心的共鳴和認同。

例如,一支運動隊穿著相同的球鞋參加比賽,不僅在視覺上統一了隊伍的形象,更在心理上增強了隊員間的凝聚力。

他們不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有著共同目標和信念的團隊。德侑實業客製化團體鞋讓公司同仁感受每一次腳步的落下都彰顯著團隊的力量和決心。

針對特定需求或主題的定製好處

客製化鞋子為特定需求或主題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無論是特殊的工作環境、特定的文化活動,還是特別的紀念日,定製團體鞋都能精準地滿足這些特殊要求。

在特殊工作環境中,比如需要長時間站立的職業,定製的鞋子可以根據穿著者的腳型和站立姿勢進行設計,從而提供更佳的支撐和舒適度。

對於特定的文化活動或紀念日,客製化團體鞋可以通過符合主題的設計和顏色,增加活動的主題性和紀念價值。

此外,這些鞋子還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細微的調整,確保每一位成員都能在舒適中展現個性。這種針對性的定製不僅提升了鞋子的實用性,更增加了它們的情感價值,使其成為不可多得的紀念品。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客製化流程的全景展望

從設計到實現:選擇過程的精細化

客製化團體鞋的創造過程始於一個精確的選擇過程,涵蓋了設計、材料和尺寸的多個層面。

首先,在設計階段,客戶將面臨眾多選擇,從經典款式到前衛設計,每一種都能反映出不同的團體特色和風格。

接著是材料的選擇,這不僅影響團體鞋的外觀和舒適度,還與耐用性密切相關。

客戶可以從各種皮革、紡織品、合成材料中選擇,甚至考慮到環保和可持續性因素。

最後,尺寸的選擇保證了每位成員都能穿上合腳的鞋。這一過程不僅包括標準尺寸的選擇,還可能涉及到特殊尺碼的定製,以滿足所有團體成員的需求。

溝通與合作:客戶需求的精確傳達

在客製化團體鞋的製作過程中,德侑實業與設計師的溝通和合作至關重要。

客戶在表達需求時需要盡量具體明確,從團體鞋的功能需求到美學偏好,每一項細節都應詳細討論。

這可能包括特殊的顏色搭配、圖案設計、甚至是特定材料的使用。專業的設計師會在聆聽了客戶的需求後,提供專業建議和可行性反饋。

透過這種互動,設計師不僅能更好地理解客戶的願景,還能夠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調整設計方案。

此外,這一過程中與德侑實業的密切合作還能夠確保最終產品能夠準確反映團體的特色與個性。通過這種定製化的溝通與合作,客製化團體鞋最終能夠成為一種獨一無二的團體標誌。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客製化流程的全景展望

多元選擇,滿足各類需求:鞋類型的豐富多樣

在客製化團體鞋的世界裡,選擇的範疇是廣闊無邊的,尤其是鞋類型的選擇,它直接影響到團體鞋的用途和風格。

我們提供的鞋類型範圍包括了運動鞋、休閒鞋、正式鞋等多個類別,每一類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和功能。

運動鞋類型專注於提供足夠的支撐和舒適性,非常適合運動隊或者需要長時間穿著的活動。

休閒鞋則更側重於風格和多功能性,適合日常穿著或輕鬆的團體活動。而正式鞋則是針對那些需要一雙高雅、正式團體鞋的場合,如商業會議或正式晚宴。

這些不同類型的團體鞋不僅滿足了不同場合的需求,也能反映出團體的特定風格和個性。

材質選擇,品質與環保兼顧:材料選項的多元化

材料的選擇在客製化團體鞋製作中同樣重要。這不僅關乎到團體鞋的外觀和舒適度,更涉及到環保和耐用性問題。

我們提供了多種材料選擇,包括但不限於傳統的皮革、綿布、以及各類合成材料。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提供如再生塑料、有機棉等環保材料選項。這些材料不僅有利於環境保護,同時也能提供優越的性能和舒適體驗。

此外,對於對性能有特殊要求的團體,我們還提供了高性能材料選擇,如增強耐磨性和透氣性的專業運動材料。這些多樣化的材料選擇確保了我們能夠滿足不同團體的特定需求,無論是追求時尚、舒適還是環保。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設計與品質保證

工藝與創意的融合:專業設計團隊的巧手

在我們的客製化團體鞋製作過程中,設計團隊的專業性和工藝水平是我們自豪的資產。我們的設計師不僅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而且在創新設計和時尚趨勢方面有著敏銳的洞察力。從最初的草圖到最終產品,每一步都融入了我們設計師的匠心獨運。他們能夠根據客戶的需求和喜好,創造出既有品牌特色又具個性化的團體鞋設計。在材料選擇、色彩搭配、甚至細節處理上,都體現了我們對工藝的堅持和對時尚的理解。我們的目標不僅是製作一雙鞋,而是創造一件藝術作品,讓每一步都成為展現個性和品味的舞臺。

從原料到成品:嚴謹的品質控制流程

為了確保每一雙客製化團體鞋都能達到最高的品質標準,我們實施了一系列嚴格的品質控制措施。從原材料的選擇開始,我們嚴選高品質、耐用且環保的材料。在製作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經過專業人員的細心檢查,包括裁剪、縫合、組裝和完成。我們還對成品進行全面的質量檢測,包括耐用性、舒適度和外觀等方面。只有通過這些嚴格標準的產品才能交付給客戶。這樣的品質保證流程,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夠穿著我們的團體鞋,以最佳狀態出現在任何場合。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訂購流程與客戶服務

輕鬆訂製,無憂服務:明確的訂購指南

我們的訂購流程旨在為客戶提供清晰、便捷的體驗。首先,客戶需透過我們的平臺或直接聯絡客服來提交訂製需求。

我們提供詳盡的指南,幫助客戶選擇適合的鞋型、材質、設計以及尺寸。在接受訂單後,我們會確認設計細節和生產需求,包括最低訂購數量和預計的生產時間。

通常,我們會根據訂單的複雜程度和數量來提供一個合理的生產時間表,確保客戶能夠及時收到產品。

全程陪伴,細致入微:全方位客戶支援

為了提升客戶體驗,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在整個訂製過程中提供全面的支援。從初次咨詢到最終產品的交付,我們確保每位客戶都能獲得個性化和專業的服務。

無論是設計選擇的建議、訂單狀態的更新,還是售後的問題解決,我們的團隊都會迅速響應,確保客戶的每一個疑問和需求都能得到滿意的答復。

我們的目標是讓客戶在整個訂購過程中感受到德侑實業的代工效率,並對最終的產品感到滿意。

德侑實業:客製化團體鞋,彰顯獨特價值

在德侑實業,我們堅信客製化團體鞋訂單遠超過一般的商品交易,它是一種品牌與團隊精神的展現。我們的客製化服務不僅提供了高品質、符合個人化需求的團體鞋,更是一種將團隊凝聚力與個性化完美結合的藝術。

這種定製服務讓每一個團體都能在我們精心打造的團體鞋中找到自己的獨特風格和價值。不論是企業團隊、學校社團,或是運動隊伍,德侑實業的客製化團體鞋都能成為表達其獨特身份和團隊精神的最佳選擇。透過我們的團體鞋,每一個團體都將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風采。

現在,我們邀請您和您的團隊一起踏上這段非凡的客製化團體鞋之旅。在德侑實業,您將體驗到從選擇設計、材質到完成成品的每一步都充滿創造力和樂趣。

不論是增強團隊凝聚力,還是展現獨特的團隊文化,德侑實業的客製化團體鞋都是您的理想選擇。

德侑實業期待與您一同打造出獨一無二、充滿特色的團隊團體鞋。聯繫我們,開始您的客製化之旅吧!讓我們一起創造屬於您的團隊的專屬故事,讓每一步都成為您們共同記憶的一部分。

製鞋工廠內照片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德行天下: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高雄團隊鞋訂製生產工廠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

 

臺中客製化團體鞋工廠在這個個性化的時代,團隊的形象和風格已成為其獨特標誌的重要部分。德侑實業深知這一點,因此專注於為各種團體提供客製化鞋履服務,讓每一雙鞋都成為團隊精神和個性的象徵。無論是企業、學校團隊、運動隊伍,還是特殊活動組織,我們都能提供專屬於您的客製化解決方案。桃園團體鞋批發訂製方案

我們的客製化鞋履不僅是腳上的配件,它們是團隊凝聚力和團結精神的延伸。從精心設計的鞋面到精選的材質,每一步都融合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和對細節的關注。我們的設計團隊與客戶緊密合作,確保每一雙鞋履不僅在視覺上吸引人,更在功能上滿足團隊的需求。無論是需要特殊保護的工作鞋、專業的運動鞋,還是舒適的休閒鞋,我們都能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高雄團體鞋製造批發價格

在德侑實業,我們採用最先進的製鞋技術和高品質材料,從耐用的橡膠底到透氣的網布,從經典的皮革到創新的合成材料,每一種材料都是精心挑選,以確保耐穿且舒適。我們的客製化選項包括多種顏色、圖案和個性化細節,可以完美地反映您的團隊文化和品牌精神。桃園量身定做團體鞋代工服務

訂購過程簡單而直接。您只需告訴我們您的需求和想法,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與您一起將這些構想轉化為現實。從設計草稿到最終產品,我們將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此外,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將全程為您提供支持,確保整個過程順利、無憂。臺中定製團體鞋加工技術

選擇德侑實業的客製化團體鞋,不僅是為您的團隊穿上一雙鞋,更是在鞋履上織入團隊的靈魂和故事。讓我們一起創造出能夠代表您的團隊精神和個性的專屬鞋履,讓每一步都成為團隊印記的一部分。新竹團體鞋批發訂製方案

關于泥火盆兒的記憶,來自本家的一位大伯母。幼年的冬日,母親常會領我去大伯母家串門,每次去都會看到大伯母圍著被子坐在土炕上,面前放著一個取暖用的泥火盆。 大伯家生活困難,冬天買不起煤燒鐵爐子取暖,而大伯母又患有一種很罕見的病,特別怕冷,于是大伯便用馬糞與黃粘土摻合在一起和成泥,再用一個模子做胚,依葫蘆畫瓢手工制作成泥火盆的泥胚,再把燒飯的鐵鍋從灶臺上拔下來,把制好的泥火盆泥胚放入灶膛里,再把鐵鍋倒扣在灶臺口上,往灶膛里填入柴草燒制一天一夜,結實耐用的泥火盆就出爐了。心靈手巧的大伯還在泥火盆的腰身上刻畫上一些簡單的圖案:兩只鵝。 有了泥火盆,大伯母的冬天就過得舒服多了。雖然泥火盆散發的熱量不大,但近在咫尺的泥火盆還是令大伯母感到非常溫暖。泥火盆也給大伯和童年的我帶來很多歡樂。大伯平時沒什么喜好,就喜歡在晚飯時抿上兩口酒。大伯的下酒菜就是房檐下掛著的那幾串紅辣椒。吃晚飯時,大伯伸手拽下幾只紅辣椒,伸到泥火盆里一出溜,紅辣椒因受熱急劇膨脹,噗的一聲,釋放出一縷兒糊香,顏色也由紅變黑。大伯盤腿坐在炕桌前,很享受地抿一口燒刀子酒,咬一口燒得黑糊的紅辣椒,一盅酒下肚,大伯的臉上便泛出紅色的愜意。 大伯母生了兩個女兒,大女兒已經嫁人,小女兒在鄰村讀書。大伯大伯母很喜歡男孩,要不是大伯母有病在身不能再生,也許就會有小三小四出生。所以我一去,大伯大伯母就特別高興,他們家也沒什么特別好吃的東西,大伯母就叫大伯去拿幾個土豆來,大伯母用小鐵鏟扒開泥火盆里的火灰,露出紅彤彤的火炭,然后把土豆埋進去。在等待土豆燒熟的間隙,大伯母還會抓出一把黃豆粒兒或苞米粒兒,撒在泥火盆的沿兒上。只一會工夫,黃豆粒兒或苞米粒兒就竄出一股白汽,接著一縷兒奇異的香味彌漫滿屋。大伯母用火鏟把烤得焦黃的黃豆粒兒或苞米粒兒扒拉出來,擦干凈后遞給我吃。好香啊!我吃得甜嘴麻舌的。等我吃完了烤黃豆粒兒或苞米粒兒,泥火盆里的土豆也烤熟了,大伯母把它們扒出來,撕掉烤焦的外皮,掰開來,一股兒馨香沁人心脾。我一口氣把它們消滅得干干凈凈,然后摸著鼓鼓的暖呼呼的小肚皮跟著母親回家了。 大伯母的病越來越重,幾年后離開了人世。在整理大伯母的遺物時,生前陪伴大伯母的泥火盆不知該如何處置。哥哥說,大伯母走了,它也該功成身退了,摔碎了算了,也省得大伯日后看了傷心。母親忙阻止說:“別摔啊,你大伯母一輩子怕冷,到了那邊兒恐怕也離不了它,就讓它陪著你大伯母一起去那邊吧。”自此,我們村子里最后的一個泥火盆,就這樣隨著大伯母去了另一個世界。 如今,泥火盆早已隨著那個時代淡出了人們的記憶。但那個曾經給了大伯母溫暖、給了我童年歡樂的泥火盆,將永遠烙印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清香的回憶 文/張以恒 茶,是中國傳統的飲料。它可以令人心情舒暢,還可以做腸道里的“清道夫”,幫你把腸道里的臟東西清除。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品茶活動”。孔祥鶴從家里拿來茶葉,戴老師教給我們如何泡茶。孔祥鶴還教給我們如何分辨茶葉的種類,怎樣才能喝到好茶葉等知識。戴老師讓我們品了她為我們親手泡的茶,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想知道我是怎么愛上喝茶的嗎?其實是因為一個小故事:我七歲的時候,總喜歡去一個叫“天福茗茶”的茶莊喝茶,其實不是為了喝茶,是為了去吃里面美味的杭州茶點,每次去,爺爺都會陪著我,給我買昂貴的茶點和上好的茶葉,爺爺買的茶葉有濃濃的愛的味道,從此,我愛上了喝茶。 茶,不僅可以讓我們品味清香,還可以品嘗到愛的味道,它的清香會永遠留在記憶中。 回憶中的那些年 文/圖圖小多 前幾天在扣扣上看到別人發了一篇關于童年的文章,瞬間就有很多思想涌上了心頭,讓我想起了年少的時光,那個時候,我們還只是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或許正是那樣的日子,讓我們曾單純過,快樂過。 小時候,總是老姐在保護我,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會護著我,為我出風頭,為我挨罵,挨打。當然,到現在為止,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依舊護著我,為我扛起了那些我所不用承擔的責任。我的生命里有了她,變得更加的快樂與幸福。然后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遇見了這世上和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的人。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她比爸爸媽媽更加的愛我,懂我。然后別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好姐姐。當然,她不僅僅是一個好姐姐,還是一個好孩子,好姑娘。 98年的春天,她救了我。那年她7歲,我兩歲。 當時的春天,其實還是有點冷的,當然兩歲的我,根本是沒有什么記憶的,是后來家里的人告訴我的。那時候,正趕上我們家蓋房子。離家不遠處有個石灰坑,是泡石灰用過的。一群的小孩子都圍在池塘邊看青蛙,我也擠進去了,可能我最小,最不引人注意,一下子就掉下去了。當然那個時候所有的孩子都看見了,可是沒有人去救我。就連十多歲的孩子都沒有去救我。是老姐跳下水去把我拖出來的。當時的她,肯定或多或少的有些忐忑吧。但是當時她義無反顧的救了我。看到爸媽,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我姐姐把我我救起……”(其實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么我小的時候喜歡稱自己為“我我”,我就我啊,還說什么“我我”呢。)當時爸媽看到渾身濕漉漉的兩個小孩一定滿是擔憂與茫然吧。或許還有一絲的責備,為什么老姐沒有照顧好我。事后,老姐問爸媽:"要是華兒淹死了,你們會不會把我打死?”媽媽笑著說:"華兒淹死了,把你打死,那不是一個孩子都沒有了嗎?”……然后我就這樣有了第二次生命。后來我才明白,為什么當時那些人不救我了。換句話說,為什么當時老姐要救我了。原因很簡單,我是她的親妹妹,我們血溶于水。沒有什么答案可以更好的來解釋了。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她是多么的勇敢,因為她畢竟只有7歲。我想在她的意識里,她是真的愛我,所以可以把命豁出去救我吧。記得曾經她說過我是那個可以用她的生命去交換的人之一。老實說,我是上大學之后真真正正的明白她為什么那么愛我,但是我用自己的文字真的無法去解釋。我們的血液里有一種聯系,讓我們就那樣的黏在一起。 回憶中的那些年,淡淡的,濃濃的,但是我們還是愛著彼此。 課改之初的回憶 文/沂南丫頭 鈴聲的響起,我帶著一種期盼走進教室,希望這節課我能讓學生最大限度的投入學習,讓他們體驗到作為學習的主人的快樂。也許就是因為心中這份甜蜜的不能言說的期盼,讓我對上課有了一種期待。 從上一節課開始,我就和同學們說,我要把提問任務交給每一個小組每一個同學,讓每一個人都有當老師的機會,并提醒學生在提問之前,要想一想,站在老師的角度上,會提出怎樣的問題。也許是學生感覺這樣的方法很新奇,我發現學生都懷有極大的興趣來體驗當老師的感覺,被提問的同學也因為是同學之間的提問,而表現的輕松自如。而我在這個過程當中一是做他們的記分員,二是認真聽著他們問答。開始我擔心他們會漏掉一些重要的知識點,但很快我就感到這種擔心完全是多余的。學生提的問題不但詳細,而且重點突出。 一次并不十分經意的嘗試,讓我感到把學習的自主權還給學生,那么學生回報給你的一定是驚喜和精彩。 我在小組合作完成任務之后,宣布通過搶答,來鞏固知識。話音未落,一些學生就把板凳往后移開一段距離,甚至有的搶先站了起來。我當時感覺自己有點懵,因為如果我提出問題,回答的肯定會是一大片。于是我半開玩笑的說:“我真的害怕你們這樣的氣勢!”有的學生聽后壞壞的笑了。最后,我不得不用輪流回答的方式來解決。 其實,一個學習積極主動的課堂,已不再需要搶答這樣的熱鬧場面來點綴了。點燃了求知的火把,升騰起希望的火焰,讓青春年少的靈魂在光焰中歌舞,這是多么生動而醉人的畫面! 每一節課都是一次情感與智慧的洗禮,每一次洗禮都讓我走向更加成熟。我知道自己腳下的路還很遙遠,但我分明聽到了自己跨出的堅實而執著的腳步聲! 小雨中的回憶 文/李巍巍 早晨起床,外面下著小雨,本來的爬山計劃只能取消。打開電腦,無意間看到著名女詩人李小雨病逝的消息,感到很突然,這位影響了一代詩人甚至是影響兩代詩人的詩人,年僅64歲便悄悄離去,實為中國詩壇一大損失,令人悲痛。 20歲時開始關注李小雨的詩,讀過多少記不清了,她的獲獎作品《紅紗巾》、《女孩子,油工衣和毛線團》以及引發一些人“炮轟”朦朧詩的《夜》,都給我留下深刻記憶。1993年初春,在北京的一次筆會上,曾與小雨老師有過一次較深刻的溝通。那時她是《詩刊》編輯部主任,她的父親李瑛,不僅曾是總政文化部部長,還是中國當代詩壇的泰斗級人物。所以在當時,小雨老師是全國無數文學青年尤其是詩歌作者心目中的“女神”。而她給人的印象卻是極普通且樸實的。她沒有化妝,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棉衣,搭一條普通絲巾。晚上我同學請吃飯,她點的菜也都極普通,一點也沒有“紅后代”加名人的優越感,只有等她談起詩歌創作時,才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小雨老師的詩構思新穎,想象空間立體,對當代新詩曾起到很強的引領作用。以她1980年發表的《夜》為例:“島在棕櫚葉下閉著眼睛/夢中,不安地抖動肩膀/于是,一個青椰子掉進海里/靜悄悄地,濺起/一片綠色的月光/十片綠色的月光/一百片綠色的月光……”這是詩人35年前的想象力。在《詩刊》工作38年,先后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有影響的詩人,可以說為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窗外雨還在下。北方的四月停暖后有些冷。靜靜望著絲絲小雨,我仿佛聽到了小草渴望生長的聲音。我想,這小雨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它畢竟預示著春天,催生著成長的綠色世界…… 我相信,小草們不會忘記小雨。 回憶都是美 文/蝴蝶夫人 外面傾盆大雨,我獨自坐在電腦旁思緒萬千,回憶起了從前,一切都仿佛還在昨天…… 一轉眼,又有兩年沒去萬州了,不過就是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卻總是因為各種鎖事去不了。 經常會想,買房子一定要買在萬州去,感覺那里就像是我的故土一樣,真的有感覺,有我的笑,有多的淚,還有我的青春與熱血,更有那一群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朋友。 我此生的夢想很簡單,在那邊買一套像樣的房子,和老公兩個有份穩定的工作,買個十幾萬的車子,卡里存個十萬左右的米米以備不時之需,一年和家人一起去旅游一次,一家人健健康康,和和美美的過點小日子,此生無憾。當然我也明確的知道,現在的我想要達到那些生活標準,還需再努力至少三五年,總有一天,我想要的都會有的。 好懷念在移動上班的那段日子,那時候過得很清苦,每天早晚擠著公交上下班,大熱天的和楊麗兩個蝸居在一個單間里,最奢侈的家電就是一部小彩電和一把電風扇。因為都才出生社會,窮得那個叮當響,吃了一個月的洋芋,偶爾也會開開葷,那就是洋芋煮餃子,還記得三皮說我煮的洋芋餃子最好吃了。那時候發生過好多搞笑的事,好不容易去買點肉結果買回家來是母豬肉,怎么煮也煮不熟被扔進了垃圾筒;大夏天的把楊麗收在衣柜里騙三皮說楊麗沒在家,叫他來陪我回憶都是美 ,差點沒把楊麗給悶壞,喝醉酒了拉著三皮胡攪蠻纏。那時候的單純,那時候的快樂早已遠去,現在都已結婚生子,過著自己的生活,幾年都難得再聚一次。只是沒想到,楊麗和三皮走到了一起,好幸福的事情。偶爾會想起當年我們三個人一起躺在一張床上的那個樣子,沒有顧忌,聊著我們的工作,人生,未來……還有一位不速之客在半夜騷擾楊麗,楊麗那種無奈的表情回憶都是美 還有大平洋保險和農業銀行的那群人,都早已忘記了他們的樣子和名字,只是還記得濱江路的啤酒,海盜船,玩玩車,那一次,玩得很HIGH,醉得很徹底,我更是哭得很徹底,那晚終于沒佯裝堅強,把所有的委屈都給痛快的哭了出來。沒回到住的地方去了酒店,竟然有人提出要我跟著他去梁平把我養起,被我果斷的拒絕像耗子碰到貓了一樣狂奔出門再也不敢進房間,現在想起都后怕,如果當初要不是我腦子反應快撒了個謊慌忙逃出來是不是我的清白就不保了回憶都是美 回憶當初的那些美好,并不是真的美好,而是懷念當初的那份單純,更是想念當初的那群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文藝創作方法有一百條、一千條,但最根本、最關鍵、最牢靠的辦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應該用現實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情懷觀照現實生活,用光明驅散黑暗,用美善戰勝丑惡,讓人們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夢想就在前方。” 習近平總書記說得太好了! 寫童話《草手鐲》,我在家鄉焦作的小村子“深扎”了六年。最初是一個叫星星的小女孩兒觸動了我。2005年4月我去鄭州開會,遇到詩友劉英平和他的女兒星星。星星七八歲的樣子,穿一件粉色薄襖,頭發黑又亮,小臉白白凈凈。但不幸的是,星星患有眼疾,先天弱視,只能看到微弱的光。我看著星星亮閃閃的眼睛和熱氣騰騰的小臉,久久不能平靜。我嘗試動筆寫童話故事給她,希望她開心。沒想到,這一寫就沒有再停筆。 星星的遭遇讓我想到,自己是一個有過美好童年的人,我們出生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人都有著一份得天獨厚的童年饋贈,只要不停地去挖掘,去聆聽,去深耕,去捕捉,把自己重新派送回去,緊貼大地,緊貼我們的村莊,就會獲得更多寫作靈感,就會得到更多的創新能量。 我所在的小村莊自然,通透。村口長滿高大濃郁的樹,住著成群結隊的喜鵲、烏鴉和麻雀等。田野里滿是陽光,鼓蕩著干凈的風。在這里,勞動是每個人的事業,光榮且真摯。大田敞開,不停地發芽、開花、結果,每個人的生命都和大田緊緊聯系在一起。養育是美好的事情,生長是美好的事情。很多孩子一起玩泥巴,在田野奔跑,在耕種和收割的間隙嬉戲。他們喜歡吃大鐵鍋蒸煮的飯食,自己動手做沙包、彈弓和小手槍,老屋和胡同里有甜蜜的睡眠,村子中心有清澈的水井。 我們熱愛的田野,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地生長。夏天我們去割草,會一直跑到大田深處,大田深處有深井,小朋友就會到井中取水——攀著抽水機的管道,小心翼翼下到水面,裝滿小瓶子,或者拔下一棵玉米稈,用玉米苞裝水,嘩啦啦提上來。這些冒險誰都不能告訴大人,我們守口如瓶。大田里還有各種各樣的生靈,它們的秘密無處不在,就像我們的生長無處不在。這樣的童年多么快樂,多么健康,又是多么珍貴。我們需要把這樣的童年講述給更多的孩子,帶給他們鼓舞和啟迪。 基于這樣一種情由,我給童話《草手鐲》的審美定位是:自然、拙樸、寧靜、美好。確定這本童話的主題就是贊美生長和養育,以村莊和大田為場景,以勞動和善行為動力,突出細節和場景,抒寫自然的寧靜和永恒,表達本真質樸的美好和愛。 我走在故鄉的土地上,深入到中原大地的心臟去。 “深扎”期間,我確定童話為500字左右的小篇章,以100篇為限,以春夏秋冬自然的變更和推進為主線。在創作的時候,為了加深文本的層次和深度,我擬定了一個笨拙、孤獨、憂傷的小女孩形象貫穿始終。她生長,她哭泣,她快樂,她自言自語,她和躡手躡腳的小動物互贈溫暖懷抱。同樣,我在文中創造了奶奶這樣一個寬厚的養育者,她勤勞善良,是童話中的“女神”。故事中,我注意了使用土窯、大廟、水井、糧倉、河流等象征事物,一方面它們真的存在于我的童年,是一處巨大的磁場,另一方面它們本身就是生長的母體,是儲藏的母體。即使一部童話,創作的時候我也努力去體現中原大地本真質樸的精神元素,體現偉大時代背景下的愛和善良。 我愿意一直把根扎在泥土里,把鄉土的童話和故事堅持寫下去,也希望像小星星一樣的孩子能一直讀下去。我愿意虛心向人民學習、向生活學習,從人民的偉大實踐和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營養,不斷進行生活和藝術的積累,不斷進行美的發現和美的創造。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SH711EEG155BREWDW


台中客製化團體鞋生產代工
高雄客製化團隊運動鞋批發 》打造團隊的專屬風格 - 德侑實業客製團體鞋

arrow
arrow

    f7gt39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